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磐石市地方志办公室整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磐石历史佐证资料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0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磐石市地方志办公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年,分主题开展了全面整理、深度挖掘馆藏历史资料工作。近日成立“挖掘和补充磐石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期间史实资料整理小组”,组织专人开展对存放在地方志资料室的93盒散存的关于磐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佐证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这些资料多数以东北抗联资料为主要内容,资料载体形式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对抗联事件进行调查处理的各种案卷复印件,部分亲历者回忆录,在吉林省范围内采集的中共满洲省委部分文件复印件等。目前,资料正在分类当中。为了使此次整理工作更为圆满,下步将做好对磐石解放战争亲历者头脑中活资料的收集工作,抓紧组织开展实地考察和寻访,尽量掌握第一手材料。通过对档案、资料、事实、当事人证词等各种材料整理,将填补磐石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同时对后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起到积极作用。(吴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