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永吉县统计年鉴》重新翻印出版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05: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因受2017年“7·13”特大洪灾影响,永吉县统计局保存的各年度《永吉县统计年鉴》(以下简称《统计年鉴》)被水冲毁、受损严重。洪灾过后,县统计局预计重新翻印《统计年鉴》,特意到永吉县地方志资料室查询,看是否保存齐全。经微机查询,县地方志资料室内《统计年鉴》从1987至2016年全部都有存档。县统计局领导与县方志办协商,借用资料室保存的《统计年鉴》,在不损坏原件的基础上重新翻印,并另送两套翻印后的《统计年鉴》。重新翻印的《统计年鉴》由永吉县奔腾印刷厂翻印,2018年1月翻印完成,从1987年至2016年共30卷。     
  合理保护开发利用馆藏资源,为社会各界提供历史文化资源的支持,使方志资源为本地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发挥存史资治教化功能作用,是永吉上下方志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而耕耘的倾力奉献。《统计年鉴》的翻印出版,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永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提供了翔实的资料,满足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研究永吉县县情和指导工作的需要。(毕淑霞)

 

图为重新翻印的《统计年鉴》(摄影:毕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