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图们年鉴》(2017)出版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0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4月,《图们年鉴》(2017)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主编刘文龙。《图们年鉴》是由图们市人民政府主管,图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的大型综合年刊。《图们年鉴》2008年创刊,2009年至2011年没有正式出版,本卷是正式出版的第7卷。

  《图们年鉴》(2017)主要收录2016年图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记录了全市上下围绕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城市形象、民生改善、文化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经验,突出反映地方特色和年度特点。个别条目在记述时涉及上一年度的情况,为保持事物的完整性,仍予简略记述。《图们年鉴》(2017)采用分类编辑法,主题内容分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条目为基本记述单位。该鉴共设大事记、特载、概览、党政机构、群众团体、法治、国防建设、农业、工业、电信业、城乡建设、环境、交通·邮政、金融、商业·旅游、开发区、经济调节与监督、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与人口、社会保障、镇·街道、文献、先进名录、附录等26个类目。其中商业·旅游和开发区两个类目是今年新增加的。卷前彩页设会议剪影、城市建设、工业企业、惠民生活、新农村建设、抗洪抢险和数字图们等专栏,突出了图们市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图们年鉴》(2017)采用随文图片形式,引申了文字内容,全鉴57.5万字。采用大16开精装本印制。(桂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