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2018年度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项目确定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8-24 15:5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8年,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工作按照《2018年度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工作方案》组织实施。至项目申报截止时间6月末,收到社会各界申报项目20个。经过初评,确定对《莫莫格志》等17个项目进行立项评审。7月上旬,省方志委聘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德忠,省方志委原副主任陈晓明,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姜维公,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学慧,吉林省报刊图书审读办公室编审谷艳秋等5名专家组成立项评审组,按照《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工作管理办法》和评定标准,从选题价值、篇目设计、行文规范等几个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审并打分。研究室对评审专家的意见和打分情况进行汇总,形成评审情况报告,按照得分对项目进行了排序。8月3日,委党组召开会议,在听取研究室项目评审情况汇报后,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最终确定白城师范学院崔凤午申报的《莫莫格志》、公主岭地方志办公室王瑞雪申报的《岭城悲语》、长影集团鲍盛华申报的《大地天河——松花江历史文化叙事》、长白山文化研究会王松林申报的《长白山萨满女神故事》、梨树县地方志办公室孙振忠申报的《清光绪十一年<奉化县志>译注》、长春师范大学刘立强申报的《双阳简史》、长春师范大学付永正申报的《清代吉黑地区区域经济史研究——以旗人与三丁群体经济生产活动为中心》、长春城乡规划设计院房友良申报的《吉林省旧影志》、省方志委与省测绘局合作规划的《吉林省历史图志》等9个项目为2018年吉林省地方志资源拟开发立项项目。8月8日,省方志委召开项目立项说明会,省方志委与项目申报人签订项目责任书、著作权协议、版权说明等相关文件。8月10日,省方志委印发《关于确定2018年度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项目的通知》,上述9个项目正式批准为2018年度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项目。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