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源馆糕点加工技艺

发布时间:2017-10-26 15: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福源馆是吉林省吉林市一家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坐落在吉林市繁华的河南街中段,前店后厂,始建于公元1628年,距今有近400年的历史,这个店始业当时叫埠源馆,是一个经营茶食的小店,店房只有现在营业室的一半,约85平方米。顾客主要是顺江(松花江)而下,到船厂(原吉林市名)赶集的客商、农民,以及本市的居民,但由于店中的油茶出众,也颇得一些达官贵人的青睐。后来,该店由一个吴姓、号称“俊六大人”的人投资,改店名为福源馆,变茶食店为前店后作坊的食品店。以生产和销售糕点为主,兼营水果、香肠、火腿、板鸭、叉烧肉等商品,并在市内东市场、大东门设两处分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福源馆由私营走向公私合营,后又转为国营,生产能力逐步扩大,由手工操作变为半机械化,增设了电炉、打蛋机、和面机等设备。现已发展成为多种经营一体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的品种多样,其中中式传统食品京八件、梅花蛋糕等尤被广大消费者所喜欢。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