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物质文化遗产 > 传统音乐

赵家传统古筝技艺

发布时间:2017-10-26 15: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赵家传统古筝技艺是一种民间音乐。是由赵玉斋、赵登山师徒二人确立、源于山东古筝流派、并以赵家嫡系传人为主要继承人的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古筝技艺。它既是对山东筝派传统技法的传承,又在新的时期融合了新的地域特色,形成了独特的、完整的古筝艺术风格。

  2007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办〔2005〕18号)精神,为有效保护和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赵家传统古筝技艺”被评为吉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峰先生为传承人。赵家筝艺历来以左手技法为强调的重点,左手的滑、按、揉、颤的细微变化,常常在一根弦上将几种技法巧妙结合,充分展现了古筝“韵”这一表现力之魂。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