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开发
当前位置:首页 > 立项开发

开发地情资源,述写辽源故事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4-27 15:4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进一步挖掘辽源市地情资源,服务辽源经济发展,3月19日,中共辽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与辽源市政协文体文史委在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会议室召开“开发地情资源,述写辽源故事”项目开发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许威,市委党研室主任朱世江、副主任赵杰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就市地方志资源开发项目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提供资政借鉴的重要载体。抓好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是促进地方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服务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

  期间,与会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翻阅志书、年鉴,进一步梳理了辽源市发展脉络,总结辽源市发展历程,明确了立项课题、编纂框架、组织实施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建立市政协文体文史委与市委党研室开展合作的工作模式,共同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同时,决定编纂出版《辽源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辽源、热爱辽源,讲好辽源故事。

  十四五期间,辽源市将把读志、用志、传志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数字化引领方志事业转型,大力推动方志事业服务大众、引领时代、全面发展。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将不断探索新途径、创新新方式、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整合优秀方志资源,进而打造辽源市地方志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工程。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扎实工作,促使辽源市地方志资源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盛禹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