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北抗联

宽城子(二道沟)战斗

发布时间:2018-08-03 09: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关东军在突袭南岭兵营的同时,以第三旅团第四联队主力(欠第二大队两个中队)由大岛联队长率领,向驻于二道沟兵营的东北军第二十三旅第六六四团的1个步兵营(约600余人)进行突袭。4时30分,关东军第四联队先头分队乘天色未明进至二道沟兵营,刺死哨兵,闯入营房。东北军步兵营仓卒应战,自动抵抗。激战中,营长傅冠军中弹身亡。6时半左右,日军先头分队占领东侧营房一角,其后续分队在通过营房以南开阔地时,受到东北军步兵营官兵猛烈火力的拦击,死伤众多。9时半,关东军第四联队集中重机枪、步兵炮及山炮火力一齐向营房门窗射击,掩护步兵蜂拥而上。东北军步兵营官兵接受熙洽的“紧急传令”,“避免冲突”,除零星逃散者外,有386人被解除武装。11时10分,日军完全占领二道沟兵营。

  双方伤亡的情况为:日军第四联队死24人,伤33人。东北军死70余人。

访问量: